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我为禁毒代言!”昌岗街特邀知名人士担任禁毒形象大使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由昌岗禁毒办提供 | 2021-03-18 21:27:58

“我是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马粤慧”

“我是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Hazza”

“我是高尔夫球运动员 黎佳韵”

“我为昌岗禁毒代言”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昌岗街道特邀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Hazza以及原国家高尔夫球女子队队长黎佳韵为昌岗禁毒代言,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宣传,深刻揭露毒品危害,号召市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打赢禁毒战争。

据了解,昌岗街道户籍在册吸毒人员251人,在海珠区排名第4,涉毒人数较多,加上辖内经济繁荣、商业畅旺,人口密集,辖内大中小学等教研机构众多,随着新型合成毒品不断涌现,迷惑性日益增强,青少年群体越来越容易受到毒品的威胁。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禁毒教育,是禁毒戒毒普法宣传的重中之重。

昌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全方位开展打击、宣传、戒毒(康复)及社区帮扶等工作,此次通过链接辖内资源邀请了知名主持人、国家运动员来担任“昌岗街禁毒形象大使”,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禁毒事业,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御毒品的侵害。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昌岗街禁毒形象大使的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Hazza,是名外籍人士,这是外国友人首次代言海珠区禁毒宣传工作。


“眼看着那些本来有美好前途的青少年因为好奇、寻求刺激而误入歧途,我深感惋惜,而我作为一名主持人,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倡导禁毒理念,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御毒品的侵害,动员更多的人参与禁毒斗争。”Hazza表示,昌岗街道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其年轻、时尚、青春的生态社群,吸引他走进街道用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禁毒事业,尽己所能关爱帮助吸毒人员,为推进禁毒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昌岗街禁毒形象大使马粤慧颁发聘书


同时,昌岗街禁毒形象大使还深入社区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发挥自己作为社会名人的强大影响力,号召年轻人远离毒品、珍惜生命。此前,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来到广州市晓园中学参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并带领晓园中学学生宣讲禁毒誓词。马粤慧表示,作为一名主持人,倡导禁毒义不容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发挥自己作为禁毒形象大使的影响力,宣传毒品危害,倡导禁毒意识,引导社会公众抵御毒品的侵害,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禁毒主题公园


此外,昌岗街道还在穗花广场打造了首个 禁毒主题公园。醒目的禁毒主题公园标识、禁毒文化长廊、禁毒宣传栏......在昌岗街道禁毒主题公园内,文化长廊、休闲亭等景观都巧妙地融入了禁毒元素,有效地把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作为文化基因注入公园整体设计布局中,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享受文化景观的同时,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社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