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献血救人,防毒护家——华洲街道无偿献血暨禁毒宣传活动顺利展开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通讯员:黄满照 | 2021-03-17 21:34:03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防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对毒品的知晓率,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华洲街道禁毒办与“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结合华洲街道无偿献血日活动于2021年3月17日在土华文体中心开展“献血救人,防毒护家”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向前来献血的居民展示毒品模型和派发宣传单张,科普各种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毒品与艾滋病之间的联系、如何拒绝毒品等知识,并倡议大家把宣传单带回家,向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邻居传阅,让禁毒的意识走进万家,护好自己的小家,创建绿色无毒的大家。




热心献血居民谭先生在参观了毒品模型并向禁毒社工咨询后表示:


以前只知道吸食毒品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危害,没想到因为毒品会严重伤害人体免疫系统,促使吸毒者极其容易感染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性极高的疾病,所以再也不能献血去帮助他人。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超250人次,派发禁毒宣传单张200余份,通过活动,不仅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危害,还积极弘扬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在场居民的大力支持。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3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