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国际学生来听“课”,禁毒大讲堂走进这所高校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16 20:58:10






3月15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国际汉语进修班开班典礼。为做好国际进修生的安全管理和法规法制教育工作,学校邀请了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警官对全体国际进修生进行了中国法律法规、中国国情校情文化、防疫安全等知识教育。

新港街禁毒办以此为契机,在广州市海珠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联合新港派出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依托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走进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课堂。






课堂上,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禁毒讲师曹丽影针对中国刑法、禁毒法、戒毒条例、毒品违法犯罪的处罚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通过播放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禁毒课件,向国际进修生讲解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如何辨别等知识,并多次强调吸毒对个人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及如何避免掉入毒品陷阱,让学生们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曹丽影讲解禁毒知识



海珠区分局人口大队出入境徐警官、新港派出所徐警官分别讲解相关知识




随后,新港派出所徐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在校学生涉网被骗案件事实,用典型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信息诈骗、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介绍防骗、识骗技巧和被骗后的紧急补救措施等内容,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


同时,海珠区分局人口大队出入境徐警官就签证管理等要求和规定也进行了详细讲解。




认真听课



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明禁毒决心





开班典礼上,80余名国际进修生直观地认识到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性,同时对中国的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不沾染毒品,不参与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做一个健康守礼、遵章守法的国际学生。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