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绘画课今日开讲!长者街坊们初执画笔,都说……

| 【记者 廖佳颖 实习记者 李馨】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摄影记者陈引、实习生郑皓桁提供 | 2021-03-15 21:41:04




为响应国务院号召,健全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切实改善民生福祉,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等多样化服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更优惠政策,让社区生活更加便利。



今天下午,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绘画课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教学,长者们握起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优美的作品,一笔一墨中尽显中国画的艺术魅力。下面就由小e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妙笔丹青中国画


课堂一开始,广报老年大学讲师潘洁珊为大家讲授妙笔丹青的中国画,学员们都十分认真听讲。随后,同学们跟随潘老师PPT的动画展示,欣赏一幅幅“动起来”的画。




从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再到明末画家八大山人的“翻白眼”的花鸟,学员们感受到“景随人迁,人随景移,步步可观”的艺术绘画效果,也试图去了解这“白眼”背后画家的浮沉人生。



“哎呀,好像无从下笔啊!”


课堂进入实操部分,同学们纷纷求助老师,面对繁重的线条和复杂的构图,不知应该如何下笔。




“构图很重要,构图就像我们的面部轮廓,怎么将五官设计得好看,就是构图。”潘老师用形象的比喻为同学们解惑答疑。



“不着急,不着急,刚开始都是这样子的,我们从花心开始……先定好大型,再细致的去画。”在潘老师的耐心引导之下,长者们的绘画水平也渐入佳境。


广报老年大学讲师潘洁珊表示:“区别于其它年龄阶段的学生,老人家的特点就是很沉稳,也能够静下心来,但更重要的是老人家愿意学,他们只是学得比较慢一点,在这一点上,老师需要更多的耐心。”



学员叶爷爷表示:“我从前对绘画不感兴趣,但是这节课感受到绘画能够使人静心,跟书法具有同样的作用。”另一边,谭爷爷则表示自己不会运笔,还需要向老师多多学习。


课堂接近尾声时,潘老师留了一个课后作业,让大家回去多思考,观察花瓣的形状。下课后同学们仍是绘画热情未减,还有一半的同学留在课室里继续画画。


办老年人“家门口的学校”


基层治理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党的执政能力的“最近一公里”,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国家治理的神经末梢在基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知在基层。



作为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品牌亮点之一,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注重于老年教育事业,为老年人等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服务,通过引导社区老年人发挥兴趣优势,同时助力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凝聚力量、为民服务的功能作用。




广报老年大学是一所致力于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用的媒体参与创办型大学,始创于2019年12月,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老年大学品牌,旨在服务长者街坊,自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开办以来,陆续为长者街坊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等着大家,我们在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约定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