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破解老年人“数字鸿沟”难题!广报老年大学手机摄影掀起学习新热潮

| 【记者 廖佳颖 实习记者 徐红梅、李馨】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实习记者郑皓桁、李崇贤提供 | 2021-03-12 22:47:55






为响应国务院号召,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难题,便利老年人拥抱互联网世界,同时健全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切实改善民生福祉,今天下午,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正式开班教学,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成为了社区老年人们的学习胜地,精彩的手机摄影课程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作为瑞宝街“蜂巢党建”党群服务中心的品牌亮点之一,广报老年大学瑞宝学院注重于老年教育事业,引导社区老年人发挥兴趣优势,打破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数字鸿沟”问题,以轻松有趣的课堂氛围吸引老年人参与其中,同时助力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加强治理、凝聚力量、为民服务的功能作用。


老师,我的手机一拍照就很卡,是哪里的设置需要调一下吗?



课堂一开始,学员们就纷纷提出了日常使用智能手机所遇到的难题,只见车老师一一收集了大家的问题,并耐心地走到学员们的座位旁进行操作演示,作为广报老年大学年度优秀教师代表的他,十分擅于与老年学员们打交道,轻松幽默的讲授风格不一会儿就让学员们掌握了操作的要领。


“原来我手机这么多后台程序都没有关闭,怪不得卡啦!”一位学员恍然大悟说道。






REC 






随后,车老师细心地引导学员们熟悉各自手机的配置,“左上角的功能栏目里,点出来,可以看到有闪光灯的键,大家要记住啦,下次我们实践拍摄的时候,千万不要找不到哦!”学员们纷纷打开相机模式,跟随着车老师了解常用的摄影功能。





REC 







在掌握基础拍摄技巧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围在拍摄模具前,“咔擦!咔擦!”随着一声声快门声响起,精美的照片也新鲜出炉,有的学员马上就获得了漂亮的花卉照,而有的学员还未完全掌握,拿着照片向老师询问技巧,最终也在车老师的指导下收获了美美的作品。


“平常出外郊游就喜欢拍照,听老师教了技巧后,我感觉更加得心应手了,非常期待接下来的课,想要学到更多东西!”李阿姨边说边把刚刚拍到的靓照发给朋友们一同欣赏。






据小e了解,广报老年大学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老年大学品牌,不仅是社区老年人“家门口的学校”,还是长者更新知识的乐园,丰富生活的园地,保健养心的场所,交友互动的基地,服务社会的平台。学校拥有一支由资深教师、知名专家组成的专业教师团队,今后的课程将以短期兴趣及技能培训为主,涵盖文化艺术、生命健康、生活技能等多个方面,让长者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