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小洲村民 联社喊你来看“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调查公示啦!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图片由小洲联社提供 | 2021-03-12 22:03:42





小洲经济联合社在3月12日发布了一则通知,将在3月15日至4月3日期间,分时分段对小洲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的调查结果进行公示。这一结果的公示对村民有什么影响?“房地一体”又是什么意思?小e今天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小洲经济联合社的通知)




“房地一体”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房地一体”就是将房屋的所有权和土地的使用权合二为一,进行统一的登记。这一过程是在政府的相关单位对土地进行调查确认后进行的,完成登记后产权人就可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了,这一过程通常需要一定的时间,以当地政府的公告为准。




“房地一体”对村民有哪些意义?



政府实施“房地一体”,实际上是为了村民利益的最大化,为什么这么说呢?

1.保障村民享有宅基地使用权

“房地一体”能让村民享受到自己宅基地的使用权,同时宅基地权能得到法律保护。当村民有了宅基地使用权,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合理运用宅基地的使用权,为自己创造更多收益。

2.方便确权工作

“房地一体”对农村的产权进行了明确,并且都是经过仔细调查得出的结果,具有权威性,还是登记在册的,之后查询便有据可依,方便确权工作的展开。

3.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在“房地一体”前,如果土地没有明确的确权,自然会存在很多纠纷,对于土地使用权的归属也会众说纷纭,难以辨别,很多工作都难以开展。而“房地一体”后,一本不动产权证书明确划定了产权人的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那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土地争议也就可以解决了,也有利于维护村民之间的关系。

4.方便信息化管理

在“房地一体”确权后,有关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的信息更加完善,在录入电脑进行数字化处理后,也更加准确可靠。后期出现问题,通过信息化技术的查询也很方便,处理事情也更加方便快捷和有据可依。



因此,“房地一体”既能让政府的管理更加便利和智能,也能让村民的权利得到合法化。在很多地方,村民都会积极主动地参与“房地一体”确权工作,维护自身的利益。小洲村的村民们也可以持续关注小洲联合经济社有关“房地一体”结果的公示,积极维护自身权利。



“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权籍的调查结果关乎各位村民权益,记得按时前往小洲联社大院查看公示哦!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3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