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送口罩、发传单......海珠区第二期平安村社、疫情防控宣传活动进华洲

| 【记者 温倩茵】 【实习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部分图片由街道提供 | 2021-03-09 20:56:57




3月8日一早,华洲街土华村合高广场、龙潭中心广场、小洲人民礼堂前广场人声鼎沸,街坊们整齐有序地排起长队,路过的街坊不免会发出疑问:这里发生了什么?


原来,这是为建设平安海珠村社、加强村社疫情防控宣传,华洲街道统筹村社组织的海珠区第二期平安社村、疫情防控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社员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服务来穗人员,遵守“三减少、三加强”等疫情防控措施。


该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活动主要是由中国银行广州海珠支行提供服务的专场,下午活动则主要由电信公司负责。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现场的居民免费派发口罩和垃圾分类、禁毒宣传的宣传单。


小洲人民礼堂前活动点。(街道供图)



土华村合高广场活动点。



龙潭中心广场活动点。(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帮忙分发口罩和宣传单,一边维持现场秩序。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准备了数万个口罩,按每个到场的人免费发放十个口罩为标准进行派发。


现场工作人员同时宣传金融、电信服务。(街道供图)



社区志愿者派发灭蚊片。(街道供图)



工作人员还告诉小e,疫情防控常态化,街坊出行都离不开口罩,送口罩给居民旨在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也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活动同时进行社区垃圾分类和禁毒宣传,在提升居民个人疫情防控意识的同时,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禁毒意识,促进华洲街道平安村社的建设工作。


工作人员给街坊派发口罩和垃圾分类、禁毒宣传单。



街坊从工作人员手中接到口罩和宣传单后连声道谢,一名长者还表示,一定把宣传单拿回去让家里的人一起学习。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500张,受教人数4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推进了平安创建知识普及,做到了“平安知识人人晓,平安建设人人参与”,激发了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为创建华洲街道平安村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3号群”,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