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花美,她们更美——江南中街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 【图文记者 小豆】 【编辑 南山】 | 2021-03-08 21:53:34


今天下午两点半,“巾帼心向党,花艺送祝福”——江南中街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在江南中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来自江南中街16个社区、科室和地区妇联执委的三十多名女士在这里欢聚一堂,以插花的形式共庆节日。



下午一点多,工作人员就提前来到现场开始布置。她们为每个前来参加活动的姐妹准备了牡丹花、蝴蝶兰、洋牡丹、康乃馨、腊梅等花材及高山羊齿、桉树叶等不同的叶材。




“我们可以先将不同的叶材铺在花泥上,以作遮挡的作用。”为了让大家能够制作出更美丽的插花,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插花老师妙妙向大家传授插花的技巧。




插花不一定要那么满,善用留白可以让我们的插花更美丽……

大的主花可以在下方,让小的花在上方,这样的搭配会更加和谐……

插花是一种与花的交流方式,我们要打开自己的心扉,才能作出更美丽的插花……

妙妙老师一边教授插花的技巧,

一边分享插花之中蕴含的哲理。




把较长的枝桠修剪成合适的长度,挑选合适的花材将它们安放在不同的位置;大方艳丽的牡丹、娇艳欲滴的兰花、甜蜜温馨的康乃馨……将它们一一安排好。姐妹们一边制作插花,一边谈天说笑,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大半个小时过后,大家都做好了属于自己的插花作品。妙妙老师则在场中巡游,回答大家关于插花的问题,并帮助同学们把插花制作得更加美丽。




有美丽的花朵,又有美丽的女士,一场自拍大会自然地出现了。大家捧着插花互相合照;前来帮忙的摄影小哥也忙得四处转,快门声响个不停,现场喜悦气氛更上一层楼。



今天的活动中,

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yy直播团队

也来到了现场,

对本次活动进行直播。


赵广军生命热线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彭春燕告诉小e,今年赵广军生命热线yy直播间进行了更新美化。除了在硬件上更新以外,在节目内容上也一直保持探索,希望从传统的室内直播,更多地尝试室外直播,让大家更加了解江南中街辖内开展的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吸引更多街坊前来参与。




来参加活动的神嘉颖对小e说:

我觉得生在这个时代,女性的地位不断提高,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自己有一种荣誉感和一种使命感。今年是党成立100周年,我要积极主动亮明身份,以党员的身份带动身边人做好事、行善事,发挥巾帼模范的作用。

在插花活动过后,在党群服务中心里还开展了党建带妇建,情暖江南中——江南中街道“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社工和学生们向辖区困难群众代表送上了慰问品。




来自万松园小学三年级的刘弘韬同学说:我们要帮助有需要的人,虽然现在我还小,但我长大以后能帮助其他人时,我也会这么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