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12位巾帼现场比拼,争夺最巧“厨娘”!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刘琼娜 | 2021-03-05 21:38:27






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与辖内企业联动,弘扬饮食文化,丰富女性职工业余生活,3月5日下午,昌岗地区妇联联合广州酒家餐管公司工会 举办“巾帼齐欢乐,厨艺大比拼”活动,来自昌岗地区的12名女性代表现场pk厨艺,争夺最巧“厨娘”。




去酒楼吃早茶,点上一盅两件,虾饺是必吃的一道菜。虾饺造型精美,口感鲜香,半透明饺皮吹弹可破,但制作十分考验师傅的手艺。


“虾要鲜,皮要薄。”


比赛正式开始前,广州酒家(昌岗店)厨师长陈毅华为大家讲解了虾饺的特色做法、多样化造型,并现场演示如何擀面皮、包馅料、捏造型,还做出了十分吸引眼球的“兔子虾饺”,让大家大开眼界。




厨师们现场演示虾饺的做法



学习包虾饺


兔子虾饺




紧接着,此次厨艺比拼的重头戏来了——包韭菜猪肉饺子!


现场可以看到,韭菜、猪肉、香菇、饺子皮、猪油、食用盐等配料一应俱全。


“做饺子的关键是馅料要有汁,饺子皮要厚薄均匀。”陈师傅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讲解包饺子的传统做法,强调其注意事项,选手们看着厨师们包好的精美饺子,跃跃欲试。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巾帼女将们”开始大展身手,在厨师们的指引下,和馅、捏皮、摆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有说有笑,互相交流切磋。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诱人的饺子就已制作完成。经过8至10分钟的蒸煮后,一笼笼的鲜香可口的饺子就新鲜出笼了。




配料一应俱全



选手们大展身手


新鲜出炉的饺子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评选,昌岗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推送的选手卢丽华获得了比赛的特等奖。


“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本来只是想来参加一下活动,没想到还能拿到特等奖。”

获奖的卢丽华兴奋地拿着自己作品合影留念。


卢丽华(左)获得了比赛的特等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昌岗地区妇联表示,本次活动,通过与辖区企业共建,搭建女性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发挥了地区妇联联系、关爱妇女的职能,倡导健康生活及科学合理的膳食习惯,弘扬中华饮食文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