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好人|廖桂祥:拾金不昧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诠释消防人高尚品德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海珠区文明办提供 | 2021-03-05 21:20:10





如果拾到他人遗失的物品,你会怎么办?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沥滘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廖桂祥的回答是:“还回去!”


2021年1月22日下午5时许,廖桂祥出公差归队途中,在其所使用的共享单车车篮里发现有一袋他人遗留的现金,随后立即向单位干部汇报,及时报警,使失主第一时间领回了遗失的现金,避免了经济损失。



廖桂祥 。


骑共享单车拾获5000多元现金


今年23岁的廖桂祥,2020年6月进入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沥滘消防救援站工作。


1月22日下午5时许,廖桂祥刚出公差归队途中,在园艺场公交车站扫码使用共享单车,在骑车过程中并未留意到车篮里的塑料袋,当快要回到消防站时,才发现车篮里有一个黑色袋子。锁好车后,出于环保的心理,顺手将黑色塑料袋拿起准备放进垃圾桶,这时发现袋子沉甸甸的,打开发现里面竟然是四沓崭新的钞票。


“当时我打开一看,看到里面有三大沓现金,都是十元、二十元的新币。“廖桂祥说,“当时我想可能是老人家不小心丢失的,现在肯定很着急。”


出于谨慎,廖桂祥第一时间将情况向值班干部汇报,经消防站干部报警处理,民警到场清点确认,塑料袋中共有现金5500元。

现金“完璧归赵”获失主点赞


这时,民警也收到了失主黄先生的求助电话,遂通知其前往沥滘消防救援站领回了遗失的现金。着急万分的黄先生面对着失而复得的现金乐开颜。黄先生表示:“这笔钱是准备过年包红包给小孩和长辈,正是廖同志拾金不昧的品格,让我这笔血汗钱失而复得。”



廖桂祥将拾获的5000多元现金交到失主手中。


他还为廖桂祥送来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失主为廖桂祥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e家君了解到,生活中的廖桂祥,腼腆、爱笑,与同事相处融洽,经常主动为其他同志分担工作任务,深得队站指战员的一致好评。工作上时刻透露着一股韧劲,兢兢业业、忠诚履职。入职虽然还不满一年,但各项技能、体能成绩都名列前茅,多次代表消防站参加大队级比武考核均取得优异成绩。



廖桂祥参与救援工作。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品质的体现。廖桂祥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诠释诚信之美。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