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刘朝晖:永葆军人本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线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封面图 甄曦 (字体 锐字真言体) | 2021-03-04 20:46:06


刘朝晖是海幢街街道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所的副所长,负责爱国卫生、防四害等工作。2006年12月,刘朝晖部队转业进入海幢街道工作,曾在党政办、综治办、武装部等多个部门工作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刘朝晖请缨进入海幢街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刘朝晖。


办公室当寝室,用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2020年欢度新春佳节之时,刘朝晖始终密切留意疫情的发展情况,在接到单位通知后,果断取消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回到岗位后,他索性将办公室当寝室,正值万家灯火,而他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对于区和街道布置的每一项工作,无论多晚,他都要及时办理回复;每一份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单,他都要在当日完成摸排登记;每一户居家隔离人员,他都要上门检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了解居民去处和生活需要,真正践行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固的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刘朝晖 (左二)联合街道其他部门对辖内肉菜市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无怨无悔甘奉献,获“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只有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才有可能堵住潜在的风险漏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刘朝晖说。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之时,刘朝晖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处理防控登革热工作、食品安全、12345投诉工单等任务。即便如此,在了解到街道落实社区围蔽管理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刘朝晖还主动向科室领导申请加入街道党员先锋队,协助落实晚间社区围蔽入口守点工作,逐一登记来访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坚定做好辖区居民的守护者。


刘朝晖到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控宣传。


据悉,2020年1月以来,海幢街道辖内共有292人进行隔离,其中居家隔离254人、集中隔离38人,组织三人小组上门访视,并为1178人进行核酸检测。作为疫情防控小组的一员,刘朝晖每日都会对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更新街道居家隔离人员清单,在强化街道居家隔离人员监管的同时,做好了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深入辖内商铺进行防控工作宣传。


其爱岗敬业、无怨无悔、甘于担当的精神也获得了同事和居民的认可,还获得了海珠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获海珠区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没有豪情壮语,也没有惊天业绩,但正是无数像刘朝晖一样的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在艰苦工作中展现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用身体和工作,为群众筑牢疫情的防护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