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元宵节,滨江31名长者共团圆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3-01 19:32:42





近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滨江街辖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滨江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滨江街道办事处、荔康粤剧团、滨江街社工站等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共庆元宵”耄耆欢乐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社区宣传、线下活动的形式,将节日的传统氛围传递给滨江街辖区内长者,让其感受社区关怀。本次活动一共吸引31名长者参与在其中。




“共庆元宵”耄耆欢乐之粤剧赏析活动


其中,该中心开展了“共庆元宵”耄耆欢乐之粤剧赏析活动,本次活动共21人参与。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在场的长者分享元宵节的来源、习俗以外,还通过元宵猜灯谜的环节,吸引在场的长者快速融入活动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在欢声笑语中,长者还能一边欣赏荔康粤剧团带来的精彩表演,一边品尝中心贴心准备的元宵必吃美食——汤圆。热腾腾的汤圆吃进肚子里,温暖了的胃,更温暖了心。在场的长者脸上都挂着笑容,让元宵节变得越来越有温度。




80岁的茹叔开心地说:“今年元宵活动真是丰富多彩,越来越欢乐,儿女都不在身边,在这里可以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共庆元宵”耄耆欢乐之社区宣传活动




元宵节当天,在滨江街办事处的指导下,该中心联合滨江街社工站,在富基广场开展一场“共庆元宵”耄耆欢乐之社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服务覆盖50人次,一共吸引10名长者前来咨询。


本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疑相结合的形式。活动中,社工为来往的长者讲解了助餐配餐、长护险、家庭养老床位等居养服务。使社区长者充分了解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发掘更多有潜在需求的长者,从而提高中心服务项目宣传力度。



通过活动的开展,活跃和丰富了滨江街辖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在辖区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