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答元宵知识,品汤圆糖水!素社街举办精彩活动共庆元宵

| 【图文记者 小豆 见习李卓颖】 【编辑 甄曦】 | 2021-02-25 21:36:34


元宵节是传统春节的最后一天。在人们的印象里,元宵与“闹”字分不开,为了让春节的最后一天更有意义,也是为了迎接崭新的一年,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元宵活动让元宵节热热闹闹。今天下午,素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里举办了主题为“浓情元宵,相会素社”的庆元宵活动,阿关服务站的志愿者和社区的退休老干部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志愿者们已经在布置元宵活动的现场。志愿者们把果盘摆整齐,将桌椅围成一圈,现场被布置得喜气洋洋,热闹非凡。


志愿者们在做活动前的准备。


布置好的活动现场。


随后居民们陆续到来,有秩序地在门口签到后入场。


居民们正在签到。


活动开始后,阿关服务站的负责人关锦霞率先向众人送上祝福。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发生在素社街辖内的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种种感人事迹,并展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再接再厉,促进社区文明和谐。


关锦霞介绍感人事迹。


到了元宵知识小问答环节,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现场分为老干部组和志愿者组,分别展开元宵知识问答比赛。一个个与元宵节相关小问题被放在喜庆的红包里,抽到问题的人回答正确后就能获得小礼品,而答不出的则要讲个故事或唱一首歌。一个个小问题点燃了在场所有人的求知欲,大家热烈地讨论着问题,答错的也不拘束,带着整个房间的人唱起了党歌。阿关服务站的芬姐最后以一首《感恩的心》赢得满堂喝彩,掌声、笑声和歌声充斥着整个房间。


老干部在抽取装有元宵小问题的红包。


大家一起打节拍唱党歌。


恭喜老干部组答对了。


激烈讨论问题答案。


芬姐唱《感恩的心》。


游戏环节过后,黄叔等老干部谈起了邻里协助和志愿者关心社区的故事,大家积极分享,热烈讨论,活动现场充满了感动和热情。




在老干部们交谈的同时,阿关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已经端来了热气腾腾的元宵糖水。元宵节的必备节目之一“吃元宵”马上就要开始啦!社工与志愿者将元宵糖水分碗盛好并端上桌,大家边吃边聊,会场洋溢着团圆的幸福气息。



志愿者们在盛汤圆。


新鲜的汤圆出锅啦。


志愿者把汤圆端上桌。


最后,关锦霞倡议,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场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结束今日的庆元宵活动。


众人在歌声中结束了庆元宵活动。


而小e还了解到,除了在素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庆元宵活动外,阿关服务站的志愿者们还去到了街道辖内的一些独居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情意暖暖的元宵汤圆及应节礼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