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应对返穗高峰,守护群众健康,江海街道加强基层防控这样做……

| 【记者 温倩茵】 通讯员 李嘉文 供图 【编辑 南山】 | 2021-02-24 21:39:00


元宵节日临近,

来穗人员返城高峰到来,

把握好来穗人员信息和动态,

是基层防控的关键。

头扎汗巾加油干.gif

春节前后,江海街道综合保障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科学防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街道领导节后到工作站了解来穗人员返流情况。

综合保障中心严格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屋主责任,确保屋主、承租人主动配合节前回乡和节后返穗报备工作,切实做到“网格不漏套,套不漏户、户不漏人”,力争做到 “人屋”纳管率100%。“承租人向屋主报平安、屋主向所在村、社区和网格报平安”,压实屋主、承租人疫情防控承诺,实现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管理员上门巡查出租屋。
登记来穗人员离穗返穗情况。

通过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栏、组织管理员上门走访派发消防、治安和防疫等多类宣传单张,深入社区设点摆摊和发送温馨短信广泛宣传告知,并在住宅小区出入口张贴关于留穗过年的倡议书和关于落实核酸检测、穗康码使用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海报,及时把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动态、要求与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


派发宣传单张、医疗口罩。


据统计,春假期间,江海街共派发防疫宣传单张11000余份,派发居民群众医疗口罩8000多个,通过发送温馨短信74034条和屋主及租客自主填报《江海街道来穗人员流动情况登记表》,共有3138户涉6556人自主申报离穗返穗情况,留穗就地过年来穗人数近3万人。

一系列举措,

提升了广大出租屋屋主和来穗人员

的疫情防范意识,

推动群防群治,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线,

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张贴防疫宣传告示。


温馨提示

根据广州卫健委《明确来穗返穗人员核酸检测及健康管理要求》规定,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人员和八大重点人群来穗的,须持7日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春节期间(1月28日至3月8日),跨省返回广州市农村地区(镇、村)人员,入境解除隔离人员、粤港跨境货车司机、来往港澳小型船舶船员和港澳流动渔民(含内地渔工)、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发热门诊(诊室)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相关工作人员、国际航班机组人员等重点人群返回广州市农村地区(镇、村),返乡当日应主动向当地村委会报告,按要求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