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年花年桔如何处理?滨江街设置了这两个临时收集点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滨江街党政办提供 | 2021-02-23 21:29:01





春节一过,市民陆续上班。在忙碌的同时,不要忘了妥善处理家里的年花年桔哦。小e了解到,海珠区今年设置了46处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其中,滨江街就有两处,分别在海印桥底和怡安路,街坊可以就近丢弃。




滨江街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1、海印桥底东晓路21号

2、怡安路246号对面


近日,小e走访发现,在临时收集点内,已放置了不少废弃年花年桔。有环卫工人表示,这些年来,市民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不会随意丢弃年花年桔,很多都是专门送到收集点来。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收集点。


街坊吴先生元宵节后才上班,这几天也陆续处理了不少年花。“希望社区可以开展一些集中回收的活动,放在小区绿化带,或者送给园林公司,更加环保。”



滨江街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


走访中,不少街坊提出,希望能够开展定点回收年桔年花的活动,将这些“过气”的年桔年花统一交由绿化公司或者专业人士打理,来年再循环利用,以免浪费。此外,社区还可以统一把居民废弃的、仍具有观赏价值的年花年桔送去福利院、敬老院等地方摆放,献爱心的同时,又能物尽其用。


不过,也有街坊表示,年花年桔也只是图个好意头,花期不长,在家里摆放一段时间也算是发挥它的价值了,只要妥善处理即可。


对于年花年桔,

街坊们有什么处理妙招呢?

欢迎留言和大家分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