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防溺水、宣禁毒、讲法律……华洲开学第一课,安全来启航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通讯员 谢绮桦 通讯员供图 | 2021-02-23 21:26:24




开学典礼点亮梦想,

安全相伴呵护成长。

2月23日,春季学期开学之际,华洲司法所联合华洲街道禁毒办、安监中队、平安促进会、“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以及海珠区青年地带华洲站走进华洲实验学校,以“健康成长,安全第一”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

此次活动从防溺水、禁毒、法制教育三个板块入手,通过悬挂横幅、观看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礼品的形式进行宣传,为广大师生送去新学年安全知识礼包。




工作人员通过派发防溺水手册等,反复进行“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食物中毒、防拐防骗”等安全常识教育宣传,面向学生传授实用法律知识和风险防范技巧,学会预防溺水和自救,帮助提升危险识别能力,聚焦学生公共安全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模具等方式,让同学们认识毒品,牢记拒毒、识毒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营造了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的净土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特别是提高青少年对现代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及防范意识。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民法典并结合当前的社会热点,如高空抛物、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将法条变成法律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故事背后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规定,让学生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感受《民法典》,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法律的“种子”。


“安全教育”第一课,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2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