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年花年桔回收攻略来了,可送临时收集点,也可“化腐朽为神奇”

| 【图文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南山】 | 2021-02-22 21:30:04


新年后,

各家各户的年花年桔该怎么处理?

正确的姿势应该是这样

——

送到临时收集点,由专业人员处理!


石榴岗路488号对面的新村吊装点有少量弃置桃花。

今天上午,小e看到位于石榴岗路488号对面的新村吊装点,已经有少量桃花,不过环卫工人表示目前还没到年花回收高峰期,“按习俗,村民一般会在元宵节后才开始弃置年花,届时回收站将迎来作业高峰。”

据悉,海珠区今年在区内安排了46处年花年桔收集点,其中位于江海街辖内的有四个,街坊们可以就近处理“退休”年花年桔。


1. 聚德压缩站(聚德路89号旁)

2. 赤岗西路吊装点(赤岗西路301路对面)

3. 桂田吊装点(广州大道南833号)

4. 新村吊装点(石榴岗路488号对面)


小e提醒各位街坊,

在把年花年桔送至收集点时,

请尽可能将花、盆、泥分开

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

除了将年花年桔送到收集点,

还有没有其他处理办法呢?

据说,长势较好的年花,

只要悉心照料便能继续存活

或许能陪你度过又一个新春~

长势不怎么好的年花及时修剪并补充营养,

也有可能“化腐朽为神奇”!

✔ 观赏性的年桔: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 富贵竹:有时富贵竹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无需丢掉,只需一分为几段,再扦插在新的泥土里,适当浇水就能起死回生。


✔ 菊花: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将枯萎的菊花摘掉,同时将老枝、旧枝剪掉,施少许肥料,待菊花根部长出新的枝条,达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换泥,同时施肥、浇水。


✔ 杜鹃:多年生植物,不用特别处理,只要做好剪枝、施肥、浇水等工作就可以了。


✔ 水仙: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对于快要枯萎的年花,可以剪下放在阴凉处风干,制成干花继续观赏,还可以用于堆肥,“化作春泥更护花”。


求关注

欢迎各位江海达人扫描二维码

加入“江海达人群2号”, 
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 
成为朋友, 
一起关注江海大小事, 
分享江海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