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年花年桔别乱扔!海珠46个年花收集点在此,除送到收集点还能这样做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南山】 | 2021-02-19 22:00:16



每逢新春佳节,

各种年花年桔可谓老广家中的年味担当

不仅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还能为新的一年起个好兆头。




但是春节已过,

家里的年花年桔应该如何处置?

拜托.gif

e家君了解到,今年广州继续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收集处置。为应对春节后废弃年花年桔的收集工作,目前全市已经预设833个临时收集点,与去年相比,临时收集点数量增加了146个,海珠区就有46个,其中官洲辖内共有3处年花收集点


赤沙压缩站收集点

地址:茅园岗大街8号

联系人:周振亮 13922183499


仑头吊装点收集点

地址:仑头西环街8号

联系人:张国平 13410831439


北山吊装点收集点

地址:仑头路62号

联系人:陈春华 13922496153




海珠区46个年花收集点具体位置




年花年桔不要扔教你几招变废为宝

其实,

年花年桔大可不必急着扔掉,

它们用处很多呢!

简单几步,

让新春年花年桔呈现更多价值!


年桔变咸金桔

用料:盐适量(最好用粗盐),密封罐一个(密封罐提前洗净沥干)


做法步骤

1、用滚水泡两分钟,水面会浮起一层油迹,是桔皮的污垢。把金桔清洗干净,抹干水份,排放在大碟上,放入镬中以大火隔水蒸5分钟,取出隔干水份,静置待完全凉透。

2、把玻璃瓶抹干,先放下一层粗盐,盖满瓶底约1/3cm厚,再排放一层金桔。再加一层同厚度粗盐至完全覆盖着金桔,重复以上步骤至整瓶盛满,面层是盐,并略为摇动几下。

3、封密瓶盖并加上日期标签。放置于阴凉位置,储存半年以上至盐全化为水,日子越久其功效越好。

4、盐经长时间后会变成水,如水盖不过桔而冒顶 ,即要加盐 ,任何时间桔都不能外露于盐水外,否则很易发霉。

5、饮用时,取适量咸金桔置杯中,稍捣烂,以暖开水冲匀饮食。可加蜂蜜冲饮。


温馨提示

1、金桔一定要完整饱满,不能有任何缺口,否则就会腐烂。入罐子前要完全晾干,压紧每一层,密封期间,不要随便开启瓶盖。

2、腌制过程不能有水混入。

3、咸金桔放置越久越入味。所以建议存放两三年后再开始使用效果比较好。

4、如果腌制器皿密封性不好,要用保鲜膜封好,以免漏气。

5、不建议放冰箱,那样容易增加水汽导致变质,最好放在阴凉干燥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