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平安关爱”送温暖,新港街开展春节前慰问帮扶对象活动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07 22:20:24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近日,在新港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新港街禁毒办联合街道综治办、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对辖内党员干部点对点帮扶对象、贫困人员及日常管控中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的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慰问过程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禁毒办负责人欧阳波带领禁毒专职和社工与在册戒毒康复人员悉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就业、健康等情况和实际存在的困难,耐心倾听诉求,提出相关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心,严格维持戒毒操守,用健康行为抵御毒品的侵害,早日回归社会。最后,禁毒专职和社工主动邀请戒毒人员到禁毒办进行后续个性化帮扶服务。






送温暖 树信心

据悉,本次慰问活动共为辖内6名戒毒康复人员送去了温暖,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和祝福,帮助他们树立信心,重新融入社会。

接下来,新港街道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更多的帮扶救助,与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为今后的禁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举报有奖!


小e从新港街道禁毒办了解到,向新港街道或新港派出所举报本市范围内毒品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根据举报线索侦破毒品案件、获制毒工场、查处吸毒人员或获毒品达到奖励标准的,举报人可获得奖励。



奖励标准



1、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且涉毒法犯罪人员被公安处以行政拘留的,每处理1人奖励500元;

2、举报涉毒法犯罪线索,且涉毒违法犯罪人员被公安处以行政拘留及强制戒毒的,每处理1人奖励1000元;

3、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且涉毒违法犯罪人员被公安处以刑事拘留的,每处理1人奖励1500元。




各位街坊,

如果您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请及时向新港街道或新港派出所举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