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组团帮扶情谊深,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口支援结硕果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周靖婷 彭逢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2-03 21:54:07






“如果没有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组团帮扶,鹤山中医院的普外科、肿瘤科、血透中心科室、妇科建设没这么快,衷心感谢你们!” 近日,来自海珠区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在鹤山市召开2020年度“组团式”紧密型帮扶总结大会上,收到了来自对口支援单位的感谢和高度赞扬。





总结大会上,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帮扶团队组长黄建强按照省卫生健康委要求,代表团队详细汇报了年度帮扶工作情况,提出了需进一步落实的工作。同时为优秀的帮扶专家颁发了帮扶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为新一轮帮扶人员颁发聘用证书。




据悉,自2019年12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口支援鹤山市中医院后,共派出了普外科、脾胃病科、脑病科、肿瘤科及康复科五名医疗骨干驻点帮扶,帮助该院开展日常诊疗服务,包括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黄建强,挂职鹤山市中医院副院长,带领帮扶专家克服困难、积极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在一年中,共计推广适宜技术10多项,指导建设了普外科、肿瘤科、妇科和血液净化中心,协助申报了两项课题,通过带教大大提升了帮扶单位专科技术水平,带动了鹤山市中医院的全面快速发展。




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彭康,为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导师。一年来,他在鹤山中医院挂牌传成立工作室,并招收两名弟子,通过口传心授认真带教帮助培养中医骨干人才。他还风雨无阻地坚持每周五上午到鹤山市中医院出门诊,很多病人慕名而来,病人再多他都坚持耐心看完最后一个病人,经常错过正点吃饭。不少病人都钦佩和赞扬彭康的医者仁心和爱岗敬业。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李爱民,感谢帮扶专家克服各种困难,牺牲小我,圆满完成帮扶任务所做出的辛勤努力。他表示,通过一年的帮扶让两家医院越来越有信心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他希望通过帮扶使鹤山市中医院建成让群众满意、员工自豪的高水平医院。


“接下来,我院将加大专科帮扶力度,除了固定专家驻点帮扶外,还将开展流动专家帮扶,通过帮扶专家授课、教学查房,科研扶持等全面促进鹤山市中医院现有人才水平提升,助力鹤山市中医院品牌提升。”李爱民表示。




据悉,“组团式”紧密型帮扶工作由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统筹协调,旨在建立健全三甲医院与县级医院的上下联动机制,促进资源、人才、技术等要素在区域内优化配置,更好地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见效。来自海珠区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响应,于2019年12月与鹤山市中医院结对,认真开展帮扶工作,首批派出5名帮扶专家,在2020年全省组团式紧密型帮扶中期评估满意度调查问卷中排名第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