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暖!海幢为留穗环卫工人送“福”,春节他们将坚守岗位

| 【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吴嘉雯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环监所提供 | 2021-02-02 21:58:17



留在花城,温暖过年!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关爱一线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真切感受温暖,2月2日上午,海幢街开展“福传老街区,情暖环卫心”留穗环卫工人慰问送“福”活动,现场发放了大米、食用油、福字等春节慰问物资,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海幢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春风、海幢街道四级调研员麦美环等参加了活动。











“福”字是新春的符号,也是年味儿的象征,现场,黄春风将一个个福字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上,并与环卫工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抗疫期间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黄春风表示,每逢节日,都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环卫工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宁愿一人脏,换来大家洁。特别是疫情期间,海幢环卫工人还担起社区居家隔离垃圾清运和消毒的任务,用自己的双手,举起保护环境、抗击疫情的旗帜。


随后,黄春风等还来到宝贤社区慰问了坚守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及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守桶督导员。他嘱咐坚守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及垃圾分类督导员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政府!我会继续把卫生工作做好,尽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收到慰问后,现场一名环卫工人激动地说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海幢街道积极倡导辖内来穗人员非必要情况尽量留广州过年,不少环卫工人积极响应,选择继续坚守岗位。


环卫工人尤先武是一名中共党员,老家在四川,原本打算今年过年和妻子小孩一起回家和老人团圆,但由于疫情的原因,选择留在广州过年,并坚守岗位。“去年我留守岗位,负责花市和节日期间辖内垃圾清运工作,今年街道倡议我们就地过年,我和家人商量后,决定留在广州。春节期间我们人手比较紧缺,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倡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