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63元!24小时内出结果,南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指南收好~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 2021-02-02 20:44:58




国家卫健委日前通过新闻发布

市民们春节返乡

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春节临近

不少准备返乡的小伙伴开始关注核酸检测


e家君从了解到,

目前南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可提供个人或者团体核酸检测服务。

快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人群返乡需要做核酸检测?

1月28日-3月8日,这些人员返乡需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个人核酸检测服务具体情况

据悉,目前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自费检测服务,检测费为63元



检测流程


1、预约方式

(1)电话预约:020-34374159。

(2)现场预约:到中心一楼核酸检测预约、报到处预约。

(3)线上预约:登陆“粤卫平台”搜索“海珠区南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进行线上预约。

线上预约具体步骤:

第一步: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情聚南华西”



第二步:点击中间菜单栏“生活助手”—“核酸检测”可直接进入线上预约平台。




第三步:选择“核酸检测预约”——“海珠区南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一键预约”填写相关资料,选择预约时段,点击预约即可。




2、采样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9:30

3、报到

携带身份证原件,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中心一楼核酸检测预约、报到处报到,填写流行病调查表,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表。

4、交费

凭检验申请单到三楼收费处交费。

5、采样

到该中心旁边核酸采样室进行采样。

6、检测及报告领取

委托第三方进行检测,24小时出结果。电子版可在第二天上午登陆“穗康码”获取,全国通用。需要纸质版的可第二天下午到该中心二楼检验室领取。





提供团体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此外,该中心可为复工复产、返乡团体提供上门采样(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详情可致电020-34378632,020-34374159咨询。



注意事项

1、为避免出现呕吐情况,采样前2小时勿进食;

2、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

3、采样前,告知采集人员既往病史,如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

4、咽拭子采样时,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音,充分暴露咽喉部。鼻拭子采样时,需准备好纸巾,采样者需站在被采集者的侧方,精神放松,头后仰70度,深吸气后采样。鼻拭子采样不适合于有鼻炎、鼻甲肥大或鼻中隔偏曲等。

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20-34378632。






想要了解更多街道资讯
了解社区中的大小事情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南华西街坊交流群
随时随地分享更多身边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