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秋冬防治传染病讲究多,新港街这个健康知识讲座干货满满!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9 22:23:13



长期以来,

呼吸道传染病影响着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而毒品,

更是摧残着人的身躯,

荼毒着人的精神。




为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向居民普及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治知识,增强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1月27日,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穗华社区、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新光老人之家开展预防新冠肺炎健康知识以及禁毒教育宣传讲座。


讲座中,新港街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及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预防措施等。针对如何理性对待新冠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展开讲解,从各种环境重点场所的预防性消毒、消毒方法、口罩的使用方法多方面讲解了防疫的重点和要点。引导社区居民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掌握更多关于卫生消毒方面的常识。




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教群众如何预防传染病


“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随后,医生还演示了六步洗手法,教会居民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学生志愿者充当禁毒小讲师


除此之外,新港街禁毒办还邀请了穗华社区的两名学生志愿者来到现场,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并通过仿真毒品的展示,让居民群众深入认识毒品、了解吸食毒品带来的危害,提高居民禁毒与防范意识。新港街禁毒办也同场开展禁毒宣传,动员群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共同参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