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计生协“春风送温暖”帮扶困难家庭,助力其走出困境!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张静 区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9 22:00:03





在过去的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遭受沉重打击,海珠区一些计生家庭也因此陷入经济困境。海珠区计生协通过各街计生协准确掌握困境计生家庭在疫情期间的需求和面临的困境,贯彻落实市计生协《关于开展“冬季暖心行动”慰问活动的通知》、市福利基金会《春风送温暖·关爱计生困境家庭》精神,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通过走访慰问送上慰问金以及米、油、棉被、礼品等慰问物品,聊家常、拜早年,为他们送去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月28日下午,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董延明、 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余永昌、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四级调研员程新及相关街道负责人、计生专干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基层干部及困难伤残家庭。


怀揣着美好祝福,慰问小组一行人走进困难基层干部、素社街卫生服务中心温医生家里。温医生是社区中心的中医骨干,主动请缨作为扶贫干部,于2020年5月起到对口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开展医疗扶贫工作。扶贫期间因身体不适入院检查,确诊重疾需施行手术。慰问中,市、区领导对温医生的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关心她术后恢复情况,鼓励她战胜病魔后继续守护居民健康。




随后,慰问小组来到瑞宝街困难伤残家庭余先生家,他们与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并表示“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计生专干反映,市、区、街道都会尽全力提供帮助,解决你们的问题……”慰问小组还向余先生一家宣传了国家的帮扶政策,并针对他们一家的情况仔细分析,把政策落到实处,送上最贴心的慰问与帮助。感受到关爱的余先生一家连连道谢,不停地感激着政府部门对他们的关切。




据了解,自1月下旬以来,海珠区计生协共帮扶慰问“安康母亲”13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17人、“阳光女孩、男孩”10人、“暖心行动”10人、患重病基层干部4人以及特别扶助家庭(失独、伤残)150人,慰问金和慰问品共45万元。海珠区计生协、各街计生专干对计生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贴心的祝福,开展心理抚慰,进一步了解其困难和需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