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街后滘社区入围“广州最美社区”评选,快来为它投票!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彭光栋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8 21:50:04









1月23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寻找广州市最美社区”活动正式进入线上互动,多达118个社区等广大市民来支持。

据悉,该活动于12月起面向全市1600多个社区发动征集,118个优中选优的社区便来源其中。






其中,

海珠区南洲街后滘社区入围

疫情防控最美社区评选,

快来为她投一票!


投票方式


直接扫码,进入社区投票页面




点击进入疫情防控最美社区




为24海珠区后滘社区投票




海珠区后滘社区
1
妙用智能门磁及时掌握隔离对象动态


及时在楼道小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动态扫除谣言、结合技术手段使用智能门磁及时掌握隔离对象动态、每日对居家隔离家庭提供贴心生活服务……

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州海珠区南洲街后滘社区居委的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并通过多项有效措施为社区居民筑牢“防疫墙”和“安全网”, 至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均“零”。




2
党支部迎难而上,全员回到工作岗位上


据了解,后滘社区面积为1.9平方公里,有出租屋1557栋,流动人口3万多人,是南洲街辖内面积最大、流动人口最多的社区。面对繁重的防控工作,后滘社区党支部迎难而上,社区党员干部毫不退缩,冲锋在前,居委会工作人员全部放弃假期放弃出行计划,纷纷回到工作岗位上。




“每天到社区路口检查防控岗位、到物业小区指导督促根据工作指引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行上门摸排和随访重点人员、组织张贴派发宣传资料;配合相关部门对疫区返回人员实施监测……”

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敏强说,在那段日子里,社区疫情防控是他们最牵挂的事,大家每天都无时无刻的奋战在防疫工作中。





2020年3月23日早上,后滘社区一名90后基层网格员王顺禹骑自行车上班时,不幸被一辆违章行驶的小车撞倒,手脚多处擦伤,但他仍忍着痛感,和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正在排队等开证明的居民服务。

为了让他安心休息,当时的社区主任只能开出一张《强制休息令》,“王顺禹同志,组织要求你强制休息一天,即刻执行!”王顺禹这才回了家,但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是一瘸一拐来到居委会继续工作。




3
至今社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均“零”


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滘社区迅速在楼道小区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向居民派发“致居民的一封信”,并通过新媒体动态扫除谣言,让居民群众及时了解疫情消息。





“我们社区还加强与社区卫生站、社区民警联防联控,每日2次对现有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全覆盖上门测温,并在每个房子贴上温馨提示,同时结合技术手段使用智能门磁,及时掌握隔离对象动态,加强做好居家隔离工作,确保隔离取得实效。”陈敏强说,为了给重点疫区返穗人员的居家隔离提供帮助,居委工作人员还提供送餐及帮购生活用品的服务。




筑牢社区防线

在这场战“疫”中,后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为了筑牢社区这道防线,坚守一线岗位,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也耐心劝说讲解,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暖心、贴心的服务。至今,社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均“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