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公益与禁毒“布”约而同,“祈”乐融融!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26 21:35:05







近日,由新港街社工服务站、新港街禁毒办、新港派出所、祈乐社区、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联合举办的“公益参与,祈乐融融”公益宣传活动在新港街祈乐苑小区举行,现场通过义卖、布艺展示、禁毒互动小游戏等精彩活动,向社区居民传递资源循环再利用的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普及禁毒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禁毒与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精美的布艺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志愿者介绍,现场的布艺作品都是布艺志愿者发挥奇思妙想,将一块块废弃的碎旧布加工成品类丰富、精美实用的布艺用品,本次义卖筹得的款项将用于慈善公益。居民得知此次义卖活动的重大意义后,纷纷选购布艺作品,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公益理念,尽己所能为社区公益出一份力。



布艺展示



据了解,为更好利用中大国际轻纺域这一全球面料辅料一站式采购中心的优质本土资源,新港街社工服务站于近年开展了“布”约而同推动资源再生化的项目计划。该计划主要是在辖内收集回收废弃布料进行布艺再生品制作,将布艺再生品置换成公益资金,用以扶贫济困,帮扶辖内困境家庭的同时,同时培育本土布艺特长志愿者队伍。





禁毒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新港街禁毒办也在现场开展寓教于乐的互动小游戏,并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禁毒知识、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小礼品的方式,向居民介绍常见毒品的类型和特征,提升周边居民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让毒品预防走进万家。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