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福袋传城,童迎新春” 海珠区东片区春节联合活动”送福“到华洲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通讯员 高蔼祺 冼泳茹 黎淑晶 通讯员供稿 | 2021-01-26 21:12:48




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海珠区“福袋传城”活动如期而至,继续为海珠区有需要的家庭送上节日的礼物及问候。1月23日下午,由海珠区赤岗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南洲街道办事处、海珠区琶洲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华洲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官洲街道办事处、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主办,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共同承办的“福袋传城,童迎新春”海珠区东片区春节联合活动服务在琶洲建设者之家开展。


活动获得爱心企业公益伙伴的大力支持,区内70名青年团员及企业志愿者为受助家庭现场送“福”,让困境青少年提前感受春节氛围。




有爱公益人,

开启暖冬联动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福袋传城活动在节前启动,给困境家庭带去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让孩子们用欢声笑语迎接春节。今年福袋传城活动与爱心企业共同开启暖冬之旅,通过公益行动募集更多的社会资源力量,为逆境中成长的青少年送上温暖。


爱心企业为活动捐赠爱心基金及物资,这些物资于春节来临之际在青年志愿者的帮助下送到困难群体手中,增添新年“福”气。






▲启动礼现场。



有心公益人,

送“福”到家!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许多“90后”“00”后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成为战疫的主力军。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各行各业的年轻人用行动证明着本领,用青春书写着担当。现场,各街道领导为支持共青团工作的个人、单位颁发证书,激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守护有爱海珠。





▲优秀个人及集体的领奖。



齐聚游戏,

共品年味!


为了让青少年家庭亲子体验春节传统习俗的同时也能了解到禁毒、普法、生涯规划主题等知识,本次活动设有摊位游戏体验,摊位分为三大部分:禁毒主题摊位利用模拟吸毒后毒瘾发作的体验道具让亲子家庭感受毒品危害;普法主题摊位让参与者在互动体验中学习民法典内容;生涯规划主题摊位引导参与者做新年规划,展望新一年目标。此外,还有“团聚你我”任务游戏、党建知识学习等,青年志愿者们陪伴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美好时光。








▲现场摊位互动。



据悉,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是广州市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于每年“12.5国际志愿者日”前后倡导全民认捐福袋,为困难青少年、贫困家庭等有需要的群体送上一份新年的爱心礼物。活动旨在通过简便、时尚的方式,吸引公众关注公益、参与公益、感受公益。至今约2万名志愿者参与行动、1.8万名独居长者、残障人士、边缘青少年受惠,该项目获得了“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1年,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联动基层团组织、青年地带社工站,发动青年团员把更多的福袋与关爱送到困难青少年的家中去。


让我们为福袋传城活动“一键三连”!让我们共同期待2021年爱心满载!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3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