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华洲禁毒|借选举之风,扬禁毒之旗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资料由华洲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1-01-25 21:49:16


近日,华洲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正在有序进行中。为了借换届选举的契机,扩大禁毒知识的受教面,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街道万年社区居委会、“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1月22日在万年社区开展“借选举之风,扬禁毒之旗”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利用毒品模型和宣传单张,向前来选举投票的居民介绍毒品的危害以及识别和拒绝毒品的方法。




居民投票完毕后,都纷纷走到禁毒宣传的小摊位上,认真观察毒品模型。有的居民对个别毒品模型发出感想:“这些毒品的形状颜色和平时小孩吃的彩虹糖、巧克力好像啊,吃了都不知道!”禁毒社工顺着居民的话,解释现在有很多新型毒品,都伪装成了普通的食物,比如可乐、奶茶、果冻、跳跳糖等,一不小心就会被一些不法分子诱吸,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了解识别毒品的方法。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00张,受教人数达100余人。活动以换届选举为契机,到社区中宣传禁毒知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会识毒拒毒的方法,积极地参与到禁毒拒毒识毒的队伍中来。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3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