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欢乐散学礼,“安全”不放假!凤阳街道为蓝天学子送出“平安”大礼包!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小明】 | 2021-01-23 23:53:05


为把安全理念植根于广大学子心中,1月22日上午,凤阳街道综治办、禁毒办、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的工作人员、民警和社工们走进蓝天中学,向现场1000余名师生、家长送上“平安”大礼包,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散学典礼上,凤阳派出所副所长苏勇东为蓝天学子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交通安全、防火灾、防溺水、防范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生动的案例和幽默的讲述使现场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挥笔记录下要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毒品预防安全教育。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带领团队成员,一边发放宣传页,一边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展板,不时口头讲解与答疑解惑……每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们一边观看展板一边互相交流,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禁毒工作人员请教。通过一番对仿真毒品模型的近距离观察,同学们更是直观地了解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形态,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大家在假期中一定要远离易涉毒场所,不轻易尝试‘好哥们’馈赠的‘奶茶’‘跳跳糖’等来历不明的食品或饮料,因为这些有可能就是经过伪装的毒品,千万别给‘套路’啰……”邓沛荣一边宣传,一边悉心对学生进行叮嘱,不少学生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右一)向同学们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和形态。




“长期吸食冰毒会对中枢神经造成严重伤害……”凤阳街道禁毒讲师彭俊(左一)耐心向同学们“科普”毒品的危害。



禁毒社工苏文静(右一)向同学们派发禁毒宣传彩页。




同时,其他工作人员、民警和社工们也各司其职,利用专业优势向同学们宣传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队长林三(右一)向老师、家长派发防范诈骗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为蓝天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假期安全教育课,不仅使学生们全面了解了假期中的各类注意事项,更使学生们全面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合影留念。



快乐过寒假,安全记心间!祝全体老师、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愉快的假期!


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