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圆满结营!瑞宝街蜂巢党建金碧片区青少年软技能冬令营活动精彩回顾看过来~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图片由蜂巢党建项目组提供 | 2021-01-22 22:09:50



为加强党建引领社区建设,促进社区青少年从小发挥主力军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社区青少年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本周,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联合恒大物业,以及嘉人形象管理学院,专为金碧花园片区8-12岁小学生打造了为期五天的软技能提升冬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从小培养青少年个人礼仪意识,掌握正确的礼仪知识,做到对待家人、朋友、老师以及陌生人都能有礼有节,自觉地运用礼仪知识来体现个人修养。为此,活动配备了两位国际认证的高级软技能培训师梁晶老师、叶文青老师,一位国际认证的青少年礼仪培训师白洁老师,还有多位蜂巢党建和金碧物业的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地为参加冬令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据小e了解到,本次冬令营主要从个人形象、举止动作和沟通礼仪等方面着手,为学生提供具有国际标准的礼仪课程,即包括:着装礼仪、肢体训练、餐桌礼仪等。由此教育孩子们从小讲文明、注仪态,同时课堂上也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巧妙地令孩子们加深学习印象。


课程在礼仪形象塑造之余,还不乏实用性生活技能的讲授,如个人衣物收纳和出行礼仪培训,通过现场示范和操作体验的方式,形象生动地为孩子们展示了衣物整理的正确步骤。为了方便记忆,老师还特别设计了整理口诀“外套挂起来、内衣叠起来、裤子卷起来、袜子包起来”,现场的孩子们一边喊着响亮的口诀,一边有条不紊地整理着手中的衣物,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便将知识牢记于心。


随着冬令营的进行,孩子们不仅在学习状态上渐入佳境,相互之间的默契度也稳步提高。在餐桌礼仪课堂上,孩子们逐渐展示出较高的课堂参与度,不仅能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还能主动地与老师相互配合,在积极的互动和实践中,快速地掌握中餐、西餐的餐具使用,以及居家和在外就餐的礼仪规则。




“软技能的提升不像学术类的课程,它还需要家长的配合和引导,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养成也有赖于家长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每天课程之后都会有一个需要家长配合完成的小任务,也得到了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与孩子一起按时完成,同时也能反馈收获很多礼仪知识,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梁老师这样介绍道。

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共同支持和配合之下,为期五天的冬令营也在大家欢笑中圆满结营,“下次还想参加,这几天我们学得开心,也玩得开心,放假了还能和这么多小朋友们在一起,学到新鲜的礼仪知识,感觉这个假期很有意义!”一名平日里调皮好动的小朋友也跑过来抱着老师不舍得离开。


家长们的反馈▲


短短五天的活动体验,不仅让孩子们在收获了生活中必备的软技能,提高了与人交往的沟通协调能力,也由此助力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此次冬令营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让礼仪修养的文明意识根植于每一个青少年的心中,伴随着他们今后的发展,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让他们在学习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中,都能展现出良好的礼仪修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