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他们的到来,让计生特殊家庭这个冬天,暖暖的~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侯瑾 唐吉 图 广州市计生协提供 | 2021-01-22 21:59:42






为进一步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关怀扶助工作,广州市计生协积极部署开展2020年生育关怀“冬季暖心行动”,各区计生协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过慰问、义诊等形式,为特殊计生家庭送去温暖的问候。



近日,由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荔湾区卫生健康局、荔湾区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华林街道办事处等协办的“荔湾区生育关怀冬季暖心行动慰问活动”在华林街文化站举行。广州市计生协会李益平秘书长、荔湾区计生协副会长尹妮娜、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赵励红等出席。现场为20户计生特殊家庭上了油、米、棉被和防护口罩等日常用品,并入户探访60多岁的社区困难长者,为他送上节日礼物。



向计生特殊家庭代表赠送慰问品。



上门慰问计生困难家庭。


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荔湾区骨伤科副主任中医师谭超贤为群众免费做艾灸治疗,社区中心的医生们则为群众提供中医药健康咨询。到会的群众纷纷表示:“平时要谭教授的号都很抢手,今天居然可以免费会诊,还能免费治疗,真是新年最实惠的礼物了。”



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谭超贤为群众诊治。


来自黄阁镇梅糖社区的失独家庭张伯伯近日也收到了计生协的暖心问候。据悉,张伯伯的儿子于2019年12月身故,留下一个8岁的孙女需要照顾,平时的生活靠夫妻俩的养老金维持,妻子于2020年3月因左侧闭合性胫骨平台骨折、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入院治疗。在了解到张伯伯的情况后,计生协工作人员也入户开展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新春祝福。鼓励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叮嘱他们有困难要及时找街道和社区帮忙。



上门慰问计生困境家庭。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表示,“暖心行动”以“心”开始,从“心”出发,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鼓舞计了计生特殊家庭,使他们能够积极面对困难,坚强乐观地迎接挑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