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写“福”字送春联,广美师生走进社区送福,昌岗街年味渐浓!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赖晓婷 | 2021-01-22 21:52:38



写“福”字

送春联

今天上午的穗花新村

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为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进一步推进辖区党组织共驻共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1月22日上午,昌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广州美术学院在昌岗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丹青昌岗焕新彩 广美送福到万家”——广美师生走进社区送福活动。来自广州美术学院以及昌岗地区书法协会的近20名书法艺术家欢聚一堂,挥毫泼墨,尽抒情怀,共同为社区居民送上年味十足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铺满了喜气的大红纸,迎新春气氛浓厚,书法家们摊开纸张,饱蘸墨汁、娴熟落笔。在浓郁的墨香中,一个个圆润喜庆、刚健厚重的“福”字,一行行遒劲有力、墨宝飘香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



广州美术学院张弘教授



广州美术学院陈锴生


区关工委关爱团、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李煊明


居民们纷纷围观点赞,迫不及待地向书法家们索字求联,自觉排起了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书写了600幅“福”字和春联赠予居民。


居民黄叔拿到春联后,赞不绝口:“今天在现场目睹书法家们笔挥墨舞很过瘾!以前家里春联都是买的,今年过年可以贴上广美书法家写的春联,更有意义了。”


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摩学习,与书法艺术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居民现场提笔疾书




“很荣幸自己的作品能贴在大家新年迎春的大门上。”其中不少广美师生表示是第一次参加此类进社区送福活动,感受到了社区居民满满的热情,十分感谢昌岗街道办事处提供这次机会能为居民送福纳新,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心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昌岗街道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驻地高校结对共建的重要内容。通过“街道、社区、校区”共驻共建共促,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邻里亲情,也增强了辖区单位党组织间的凝聚力,拉近了党员和群众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基层党建活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