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街扎实推进防疫工作!这份防疫倡议,需要我们一起响应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 2021-01-21 21:41:05


疫情防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且复杂,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海幢街道迅速动员起来,针对辖区市场、物业小区、商超等不同主体单位,分别召开专题疫情防控会议,传达和布置相应的疫情防控要求。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针对辖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要求辖区农贸市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台账记录,冷链食品经营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方可经营,市场监管所针对各市场容易出现的问题亦提出具体防范意见。


 到辖内农贸市场检测各项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辖区物业小区疫情防控,要求各小区把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个重要事项来抓,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对境外返穗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来穗人员、发热病人、住宅小区外来人员等管理到位。落实好小区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各小区均要设卡、对出入人员测温,并要做到所有人员出入戴好口罩,进行信息登记。物业公司与社区要做好防疫各类信息的及时对接和相关工作沟通机制的落实,确保工作上不掉链子,防控到位。


巡查督导各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小区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




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由街道组织建立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队伍,对辖区各类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实施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1月11日晚上,海幢街防控办、市场监管所、城监执法队对辖区酒店、餐饮进行检查,督导他们落实穗康码登记、测温、环境消毒等事项,并做好相关台账。


据悉,街道市场监管所从1月11日开始,已落实农贸市场驻点,巡查组组员分成南北片,分片落实督促药店和餐饮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定专人跟进冷库、冷链进口食品行业防疫工作


落实辖内商铺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防疫应急实战演练



按照海珠区防控办的要求,结合海幢街道实际情况,制订和完善了《海幢街道防控疫情大规模人员筛查方案》《海幢街道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处置方案》等,并开展了演练活动。近日,街道组织防控办、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等单位50多人进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演练过程中,严格按照排队等候测温区、信息登记区、采样等候区、采样区、隔离区要求逐一进行。


春节临近,

人员聚集流动增加,

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下面这份倡议

我们一起响应!



倡议书


致海幢街居民: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春节期间人员大量流动、聚集,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也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现倡议如下:


一、就地过春节。我们倡议在穗工作生活的朋友们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春节期间选择在广州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以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云拜年”,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卫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动员外地的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


二、增强防控意识。我们再次呼吁每个人都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到商场、电影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交流。外出游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三、做好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一定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医,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好口罩。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新春快乐!


广州市海珠区海幢街道防控办

2021年1月21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