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华洲禁毒|禁毒与法同行,带你拥抱美好生活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资料由华洲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1-01-21 21:37:25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结合《民典法》实施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同华洲司法所、华洲街道龙潭居委、“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1月20日在龙潭中心岛公园开展“美好生活,禁毒与法同行”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和展示毒品模型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的危害、演变,并对吸毒贩毒会触犯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普及。




现场的居民对于毒品模型非常好奇,第一次接触毒品模型的居民问道:“原来毒品是长这样子的,就只有这十二种毒品吗?”禁毒社工针对居民的疑惑,作出了解答:目前展示出来的模型是最常见的毒品,毒品千变万化,会伪装成日常常见的食物,比如奶茶、果冻、跳跳糖等,必须擦亮眼睛识别。并告诉现场居民宣传单张对毒品有详细的介绍,可以拿回去细细品读,多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发现吸毒贩毒情况要第一时间报警。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单张100余份,受益人数100余人。活动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认可,提高了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普及了有关毒品的法律法规,为创造无毒社区奠定了基础。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4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