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惠民!滨江街多条道路升级改造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1-01-21 21:28:42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滨江街多条道路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路面铺上沥青,部分路段进行了扩建,并加建了人行道,街坊出行更方便。




道路打通并扩建,买菜更方便


近期,滨江街益丰、小港社区的市民纷纷为政府部门点赞。原来,小港市场门前道路打通了,邻近街坊再也不用绕道狭窄的小巷去买菜。特别是益丰社区的居民,从富基广场过来,便可直接进入富基路,步行100多米便达到市场门口,方便又快捷。



小港市场门前道路升级改造。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前这段道路十分狭窄破旧,不要说无法满足车辆通行了,就是行人经过也是十分不便。“特别是雨天,买个菜回来脏兮兮的。”街坊陈姨告诉记者,她住在百利华庭小区,因为通行不便,她宁愿去贵一些的商场买菜,也不来小港市场,现在每天都会过来买些新鲜的蔬菜和肉类。



改造前的小港市场门口。受访者供图


目前,该条道路已由2米扩建至8米左右,车辆也可以通行了。据滨江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条道路是区住建部门联合富基广场一同升级改造的,在提升富基广场周边环境的同时,也方便周边街坊出行。


铺设人行道,出行有保障


最近,小港路也有不少大动作。记者走访发现,在江南大道与小港路交界处,靠近富基广场一侧,已铺设了一段约2米宽、100多米长的人行道。这段人行道一直延伸至富基广场后侧出入口,和原有的人行道连接在一起。市民行经小港路时,再也不用担心人车抢道了。



小港路增设人行道。



改造前的小港路。受访者供图


此外,在此次升级改造中,园林部门对小港路人行道两旁的大树也进行了移植,并栽种了修剪整齐的树木。有街坊反映,人行道更加宽敞了,驾驶车辆时,视线也更加广阔。有临街商铺老板告诉记者,以前一到台风天就很担心树木倾倒,现在将大树移走,他们安心多了。



新移植的树木。


无独有偶,在海珠区实验小学(富基校区)门口,区相关部门也加建了一段人行道。师生从学校出来往右侧前行,便可以沿着崭新的人行道上下学。人行道上还安装了多盏路灯,夜晚的出行环境也十分舒适。



学校门口增设的人行道。


不过,此次加建的人行道中,仅有一侧可以通行,另一侧由于征收方面的问题,迟迟未能协商成功。滨江街道办事处表示,目前区、街仍在努力与居民协商中,待赔偿问题谈妥,将在另一侧铺设人行道。


今日互动



你身边的道路情况如何?

有无路况较差的呢?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