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居家防疫保平安 健康无毒迎新春——素社街禁毒大课堂走进南武实验学校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19 22:01:13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青少年认知和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结合春节前夕学校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今日上午,素社街道办事处联同南武实验学校、素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南武实验学校操场开展了以“居家防疫保平安,健康无毒迎新春”为主题的禁毒大讲堂宣传活动。




街道领导现场指导活动。


在活动中,心明爱高级督导曹丽影向在场师生授课,并通过网络视频方式传送至各班级,曹丽影以通俗易懂的讲解语言和图文并茂的禁毒课件,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后的症状及其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详细地向师生们作了介绍,教育学生懂得“四会四不”,即“会识别吸食方式、会拒绝、会运动、会求助,不去易涉毒场所、不盲目追求时尚、不轻信他人诱惑、不交吸毒朋友”,并通过互动提问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促使学生们洁身自爱,远离毒品。
素社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进行仿真毒品展示,向师生们讲解仿真毒品,让大家能够更深入地认识毒品的外貌和危害。
素社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张莅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开展防疫课堂,传授防疫知识,提醒师生们做好个人防护。


禁毒专职及心明爱社工还现场派发了宣传单张。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预防病毒侵害,更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大讲堂、新冠防疫大讲堂进行中。



学生们在认真做笔记。




禁毒活动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统计,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参加学生800余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禁毒活动让他们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有效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识别能力。


工作人员向小e表示,素社街道禁毒办还将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开展进校园禁毒宣传活动,努力实现“学生不染毒,校园无毒品,共创平安海珠”的目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