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占全区在园人数比例达到50.42%

| 【记者 李淼】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海宣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19 21:56:17






近年来,在坚决落实持续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海珠区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采取应压尽压、应停尽停、应调尽调、应收尽收实现保基础、保民生,助力重点民生工作,通过政府过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


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海珠区始终把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受肺炎疫情影响,全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剧的情况下,通过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优化支出结构等方式重点保障,拨付及时。


据悉,海珠区统筹安排防疫专项资金用于强化医疗硬件设备水平,购买和储备防控物资,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备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用于人体被分析物进行定性或定量检测,助力区疾控中心具备核酸检验能力;重点经费保障病区和发热诊室建设,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有效提升海珠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


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占全区在园人数比例达到87.78%


海珠区科学运用奖补资金,提前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


据悉,该区统筹各类资金作为幼儿园整体新建、改扩建、新增班的奖补资金,通过整体规划新建幼儿园、收回小区配套教育设施民办幼儿园转制举办公办幼儿园、改造扩大已有公办幼儿园的办园规模等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实现海珠区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占全区在园人数比例达到50.42%。普惠性幼儿园在园人数占全区在园人数比例达到87.78%,助力完成学前教育“5080”攻坚任务。





共安排超1.8亿元,让各项优惠政策和补贴资金直达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


海珠区多渠道筹集资金,统筹上级资金和国债等共安排超1.8亿元,坚持减负、稳岗、稳就业并举,让各项优惠政策和补贴资金直达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


2020年期间,海珠区开展多场“稳岗援企”政策宣讲活动,通过进基地、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种渠道,为企业输送政策宝典,为早日复工复产打造良好的经济环境。海珠区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社区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约8000万元;发放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岗位就业补贴、发放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就业困难失业人员临时生活补贴合计逾1200万元。






提前一年完成5座新建和184座升级改造的公厕升级目标


“没想到广州的厕所这么有岭南建筑特色”。在轻柔的音乐声下,三两游客正在轻声谈论着这个特别的公厕。以前来到黄埔古港的游客都有一件烦心的事:上厕所排队排太久了,特别是女厕,常常是“一厕难求”。且该座公厕设施老旧、外观与历史文化古村极不协调。而现在,白墙黛瓦,曲径通幽,黄埔古港公厕彻底改头换面,面积从50平方米提升到400平方米,大幅度增加女厕位数量至19个,男女厕比例约达1: 2,通风采光等方面也大大改善。


三年来,海珠区共投入厕所改造资金3462.5万元,提前一年完成5座新建和184座升级改造的公厕升级目标。2019年广州“最美公厕”评选大赛中,海珠区黄埔古港公厕获颁“最佳创意公厕”,草芳围公厕获颁“最优生态公厕”。





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2016年以来,海珠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在克服减税降费,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的不利情况,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全力决胜决战脱贫攻坚。


五年来,海珠区与扶贫协作地区同心协力,聚心攻坚,在民生帮扶、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医疗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海珠区投资共建瓮安五小(广州海珠小学),为当地异地搬迁社区居民提供教育保障,解决贫困户子女533人就近上学问题。协助福泉市、瓮安县建立1个标准化急救中心、1个标准化重症监护室和5个特色专科,有效提升当地医疗水平。2020年,海珠区精准扶贫大埔县35个相对贫困村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贵州省黔南州五县(市)已全部脱贫出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