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追寻古老建筑,记录历史变化!海珠“福袋传城”你打卡了吗?

| 【图文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卢君婷 【编辑 甄曦】 | 2021-01-18 20:58:12


城市建筑的魅力来自于对历史记忆的传承与创新,当历史建筑与爱心传“城”碰撞在一起,又会开启什么样的奇妙之旅呢?1月17日上午,海珠区近40个亲子家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打卡海珠区的历史建筑,感受城市历史底蕴,传“城”爱心福袋!


亲子家庭打卡广州历史建筑。(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海珠区民政局、共青团海珠区委员会主办,海珠区慈善会、南华西街道团工委、昌岗街道团工委、海幢街道团工委、龙凤街道团工委、海珠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共同承办。


当天,在海珠区滨江西路抗英纪念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南华西街道人大工委专职主任林宏生、海幢街道交流锻炼干部杜禧君等出席。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为来自海幢街、龙凤街、南华西街以及昌岗街道等的优秀青年团员、志愿者颁发感谢状,表彰他们疫情期间作出的突出贡献,随后,还为40个困难家庭代表送上了福袋和节日问候。






“福气传城——海珠牛变化”2021年福袋传城启动仪式现场。





为海幢街、龙凤街、南华西街以及昌岗街道等优秀青年团员、志愿者颁发感谢状。


为困难家庭代表送上福袋。



居民参加现场的摊位游戏和禁毒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过后,40个亲子家庭参与了“福袋集福“定向越野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打卡海幢寺南华西卢氏大院十香园等广州历史建筑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了解城市建筑历史的同时,完成“福袋集福卡”任务。现场,不少参与的家庭和志愿者都大呼“好玩”,对于海珠新发现非常“有惊喜”。来自海幢街的陈女士一家三口参加了当天的打卡活动,她告诉e家君:“这些历史建筑平时我们很少留意,今天带着孩子一起参加这个活动,不仅好玩,还可以增长孩子们的见识,让他们更了解自己所生活的社区的历史文化。”






参与“福袋集福”定向越野活动 。(通讯员供图)


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一方面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海珠发展历史,另一方面也让多的人了解“福袋传城”的活动,加入到活动中来。“我们更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困境青少年,能够肩负起责任,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思想,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