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赞!同福中路第一小学“坚果”中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同福中路第一小学提供 | 2021-01-15 21:55:25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近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海珠区同福中路第一小学六年4班的“坚果”中队光荣入选,成为598个“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中的一员。




据悉,“坚果”中队由该校中队辅导员、家长辅导员和队员们共同取名,寓意人人坚强果敢、快乐进取。一直以来,中队致力于建设以“爱”为主题的特色中队文化,包括“红领巾心向党”的中队精神文化、“我是红领巾小主人”的中队制度文化、“动感中队我开创”的中队活动文化、“你我同行家校共育”的中队辐射引领文化。“坚果”的特色文化建设不仅深受队员的认同,还被媒体广泛报道,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




“坚果”中队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少先队集体活动,增强少先队的集体凝聚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队风格,其中包括“同心抗疫,健康生活”系列活动红领巾小书虫阅读活动探望福利院儿童送爱心活动等。


上矩形

优秀的“坚果”中队先后获得“2016-2017年度海珠区少先队先进中队”、“2018-2019年度广州市少先队红旗中队”、“2019-2020年度广东省少先队先进中队”、“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的荣誉称号。

下矩形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