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汇聚“街坊力量”,共建平安海珠!凤阳街法制宣传进村居啦!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素材、图片由凤阳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1-01-15 21:50:24




为有效提升村居群众学法、守法意识,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的法治素养,今天下午,广州市海珠区凤阳街道禁毒办联合凤阳街综治办、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等部门和机构,利用五凤沙溪西经济合作社换届选举的有利契机,在换届选举大会现场开展主题为“普法零距离 法治在身边”的宣传活动。300余名村社党员干部、与会代表、社区居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发放禁毒、消防、反恐、防邪教、防诈骗等宣传彩页和普法读本,结合《禁毒法》《反恐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真实案例,耐心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方面的咨询,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推广到千家万户。同时,为纵深推进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工作人员还通过邀请现场街坊扫码关注“凤阳守望台”微信公众号,发动群众加入“广州街坊·凤阳守望台”志愿服务队,接单参与警勤巡逻任务,为共建平安凤阳贡献“街坊力量”。


“新型毒品很会‘装’……”现场,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一边展示着仿真毒品模型,一边科普起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告诫基层干部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提醒大家发现疑似制毒窝点和涉毒隐患时,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凤阳街道禁毒办业务组长邓沛荣(中)向与会代表讲解毒品的危害。



“广州街坊”海珠区凤阳街平安促进会志愿服务队队长、凤阳街平安促进会秘书长黄铭洁(右一)向街坊派发禁毒、消防宣传彩页。



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的志愿者向街坊发放禁毒、防邪教宣传资料。



“广州街坊”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与会代表介绍毒品种类和形态。



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队长林三(左一)向街坊解密诈骗手段与识破方法。



“天上不会掉馅饼!来来来,扫描关注广州反诈中心二维码,了解最新最全的防骗知识……”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队员积极向街坊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使村居基层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得到进一步提升,营造了浓厚的村居法治宣传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合影留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