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突发紧急情况!不到2分钟,儿福幼儿园266名师生安全疏散!

| 【记者 小豆】 图片由儿福幼儿园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1-15 21:47:42





今天早上8点20分左右,正在江南中街儿幼儿园内上课的师生们突然听到了不同寻常的响声。在确认发生了突发状况后,儿福幼儿园立即启动突发事件紧急响应管理机制,用时不到两分钟,就把233名学生和33名工作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



安全疏散,用时不到两分钟



儿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今天早上8点23分30秒,幼儿园的行政领导确认已经发生紧急情况时,马上启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根据《应急疏散预案》立即到达各自相应的岗位中。


安全主管吴主任和后勤罗园长通知厨房工作人员停止作业,关闭燃气、电源,打开园所后门,以备师生紧急出入;保教孙园长和保健石老师通过广播,通知在活动室的老师和孩子们,各班按照“紧急疏散图”的路线进行撤离。


视频监控画面中师生们有序下楼。

在紧急疏散中,老师和孩子们做到紧急、不慌张,迅速撤离到大操场。在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班上孩子的人数,确保每位孩子的人身安全以及完成撤离的情况。


各楼层的安全组老师在确认各活动室全体孩子撤离完毕后,也迅速向操场进行集合,并向孙园长汇报撤离情况。


8点26分25秒,师生们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从开始疏散到完成安全撤离,还不到两分钟时间。

本次的紧急疏散中,孩子们的动作迅速、情绪都很稳定,在老师的指引中都能谨记并做到“弯腰低头扶扶手,向左向右靠边走。遇事紧急不慌张,不乘电梯楼梯走。“因为我园师生日常的安全教育做到常抓、常提、常演练,所以,在这次发生突发事件时,做到了从容,并能按照《紧急预案》演习中的模拟情况进行疏散。”儿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



重视安全教育 模拟演练有效果



事后,小e向社区求证了解到,原来是青葵大街某栋楼二楼的杂物间发生火警,消防队已第一时间到场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区交防人员调查后确认无可疑。儿福幼儿园表示,将会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


在这里,小e必须给儿福幼儿园的全体师生们点个赞!正是因为长期以来对安全教育的重视以及对师生们有效的模拟演练,才能在真正遇到危险时保障大家的安全!


最后,

小e也提醒各位街坊,

如今天气干燥,

容易引发火灾,

各位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消防小知识

• 119电话要记清,及时准确报火警。

• 燃气泄漏不要慌,快关阀门速开窗。

• 遇到火灾沉着、冷静,不乘坐电梯,不贪恋财物。

• 穿过浓烟逃生时,尽量用浸湿的衣物保护头部和身体,捂住口鼻,弯腰前行。

• 正确使用电器,外出关闭电源开关。

• 发生火灾,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 油锅起火别慌乱,锅盖盖上火不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