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禁毒·来穗齐联手,华洲街送新年安全大礼包,请签收!

| 【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资料由华洲街道禁毒办提供 | 2021-01-13 22:01:52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扩大禁毒宣传受教面,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街道来穗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于1月12日在土华社区开展禁毒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禁毒社工和禁毒专职对来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禁毒知识的培训,针对最常见的毒品,运用毒品仿真模型,一一介绍毒品的危害并列举因为吸毒导致的社会恶性事件,倡议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中,禁毒社工、禁毒专职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和展示常见毒品仿真模型的形式向社区临街商户、社区居民和来穗务工人员等社区群众普及毒品的危害,引导社区群众增强禁毒的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来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社区居民、商户租户特别是来穗务工人员,为防止疫情反弹,留在广州过年,减少出行、不要聚餐。同时要注意用气用电安全,不能使用电热棒和不合格的电暖炉、电热毯等大功率电暖设备;禁止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保持室内通风;禁止在建筑物内部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对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






活动走访商户租户30家,受教群众达60余人,共派发宣传单张1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华洲街道禁毒办和华洲街道来穗服务中心两部门合作,为社区居民赠送新年禁毒安全大礼包,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极大的宣传效果,激发群众参与华洲禁毒的积极性,营造出极为浓厚的禁毒安全宣传氛围。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4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