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市民,2021年海珠区十件民生实事等你来票选!

| 【记者 李淼】 【编辑 子禾】 | 2021-01-12 22:41:27


2021年海珠区十件民生实事

近日,海珠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了“2021年海珠区十件民生实事今起等你票选”。据悉,前期已通过多种渠道就“2021年海珠区十件民生实事”开展了第一轮无导向性意见征询工作,并按照“合法性、针对性、普惠性、可行性”等原则,归纳梳理社会公众、区“两代表一委员”和各民生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2021年海珠区十件民生实事票选事项。


关注民生实事,

关注街坊福利

现请大家进行票选,

每人至少选择10项。


票选时间

即日起至1月13日


2021年海珠区民生实事备选项目


规范电动车充电,加强火灾防范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推动居民小区、社区(村)和专业市场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5000个充电端口,解决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充电需求,减少室内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


交通拥堵点整治

对江南大道-昌岗路交叉口慢行设施提升、远安路北行远安路公交站改造、江南大道北富基广场对出交通设施改造、新港东路-杨青路交叉口西往西掉头交通组织优化、工业大道-新滘西路交叉交通组织优化等5个点进行交通拥堵治理。


免费为低保人员开放海珠湿地

海珠湿地对全区低收低保人群全年免费开放(不含闭园期间)。



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1.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人数不少于3.8万人次。2.“粤菜师傅”培训不少于600人次。3.“南粤家政”培训不少于4400人次。



为困难老年人家庭免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

结合实际需求,为全区符合条件的低保、低收入等困难老年人家庭免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



开展65岁及以上海珠区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

加大宣传力度,开展65岁及以上海珠区户籍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愿接尽接,指导相关机构落实接种保障工作。



校园安全水平提升项目

提升校园安全水平,完善30所学校校园防冲撞设施,改造15所学校围墙,加强30所学校视频监控并与市教育局监控平台联网,升级人防、物防、技防等相关设施设备,启动8所学校用电增容改造,其中2021年完工3项,完成设计5项。



筹建海珠区网上法治数字展览馆

着力打造区级网上法治数字展览馆,为群众提供24小时不断档的法治精神食粮。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为全区肢体、听力、视力、智力、精神残疾人的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对摸查出的3669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现应改尽改。




道路品质提升工程

1.完成磨碟沙路(双塔路—新港路)道路品质提升项目。该项目改造范围为磨碟沙路(双塔路—新港路),道路总长约502米,改造内容为对车行道、人行道、护栏等道路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和绿化改造。


2.完成江南大道北(南华东路—市二宫)道路品质提升项目。该项目改造范围为江南大道北(南华东路—市二宫),道路总长约597米及交叉路口延伸100米。改造内容为对车行道、人行道、护栏等道路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和绿化改造。


3.完成小港路(南华东路—江南大道北)道路品质提升项目。该项目改造范围为小港路(南华东路—江南大道北),道路总长约534米,改造内容为对车行道、人行道、护栏等道路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和绿化改造。


4.完成东晓路(仲恺路—昌岗路)道路品质提升项目。该项目改造范围为东晓路(仲恺路—昌岗路),道路总长约1228米及交叉路口延伸100米。改造内容为对车行道、人行道、护栏等道路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和绿化改造。


一线产业工人中专(中职)学历教育和技能提升工程

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产业工人大培训”,为成功报读中专、中职的一线产业工人提供资助。



举办群众文化活动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举办文艺作品展示、群众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及展览活动不少于300场,含《工业大道》等优秀剧目展演,营造全区文化惠民及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良好氛围。




街坊们,动动手指,

为民生实事打call~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