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来一场雨林探秘之旅!信息时报小记者零距离亲近大自然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邓菲菲】 | 2021-01-11 23:35:33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昆虫有多少条腿吗?”

“我知道,四条?”

“不对哦,所有的昆虫都是六条腿!”


1月10日,信息时报小记者来到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走进丛林,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对话,感受雨林的无限魅力。




“水上的鸟好漂亮啊,这是什么动物呀?”“趴在树上的那个动物叫什么呀?”走进植物园,小记者就被这个极具生物多样性的“自然生态圈”激发了满满的求知欲,对所看到的动植物充满好奇心。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一一探秘植物园的森林奇遇、湿地秘境、雨林探险、昆虫学习营、沙漠畅想、多肉森林等多个景点,开启了他们的雨林探秘之旅。





“普通竹节虫是一种非常善于伪装的昆虫,很擅长拟态,配合完美的保护色,可以躲过小鸟螳螂等猎食动物的眼睛,靠‘捉迷藏’保护自己。”


“叶子虫是竹节虫里的另一种类型,它不像其他竹节虫一样长成细长的树枝样子,而是像一片片绿色的叶子,平时躲藏在枝叶间一动不动,用来逃避天敌的捕食。”


在昆虫学习营,讲解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普通竹节虫、巨棘竹节虫、叶子虫、“小”拟叶螽斯、毛毛虫、玉带凤蝶等昆虫的特征和生长过程,并一一展示给小记者们仔细观看,不少小记者还大胆地接过来放在手上抚摸,与昆虫来一次亲密接触,零距离感受奇妙的昆虫世界。






与昆虫亲密接触


紧接着,小记者们来到了螳螂乐园,“镰刀杀手”广斧螳螂、“枯叶伪装者”枯叶螳螂、“昆虫界的大眼萌”眼斑螳螂、幽灵螳螂、兰花螳螂......形态各异的螳螂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讲解老师告诉小记者,螳螂的生活周期均在一年内完成,一生中经过卵、若虫、成虫三个发育阶段,并介绍各个种类螳螂的特征和生活习性,小记者对这个小小的动物又有了新认识。




亲密接触螳螂


随后,讲解老师给每一位小记者派发了一个幽灵螳螂幼虫,并带领大家为幼虫制作一个螳螂屋。将树枝固定在塑料盒子上,加入沙子、水果等物品,为螳螂幼虫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最后放入幼虫,盖上盖子,一个个温馨的螳螂屋就制作完成啦。活动结束后,小记者高高兴兴地将螳螂幼虫带回家饲养。





制作螳螂屋


大合照







你也想加入

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