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信息时报微社区家长公益课堂开讲,绿翠小学家长活学活用做亲密式父母

| 【图文记者 温倩茵】 【编辑 邓菲菲】 | 2021-01-07 22:43:41





为什么孩子动不动就哭闹发脾气怎么劝都没用!”

到底要怎么说,孩子才会听?”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曾遇到一些教育问题。为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难,促进孩子与家长关系的发展,2021年,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与陈百加教育集团合作,在社区、学校推出家长公益课堂,教会爸爸妈妈如何做优秀的父母。1月7日,家长公益课堂第一讲走进海珠区绿翠小学,家庭教育专家与家长们分享亲密式父母的12种教育模式。





家长公益课堂上,家庭教育专家与家长们互动。


1月7日下午寒潮将至,海珠区绿翠小学的教室里却热火朝天,三四五年级约500名家长从四面八方赶来学校,参加家长公益课堂第一讲。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百加教育亲子导师张五行来现场,为绿翠小学家长及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密式父母的12种教育模式”家长公益课堂。家长公益课堂安排在绿翠小学小会议室进行,通过直播方式让各班级家长同时收看学习。


讲座课堂中,张五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生动的问答互动方式上课,引导家长们思考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言行。“允许孩子犯错,不犯错误就无法产生体验,更没有办法产生他自己的认知。”张五行倡导家长包容接纳孩子在可允许范围内的犯错,“犯错是孩子成长的成本,而不是家长责备孩子的资本。”



张五行提出“亲密式父母的12个模式” 。


家庭教育是一门大学问,张五行提倡父母要成为终身学习者,避免因对家庭教育的无知而造成对孩子的伤害,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正确的爱,让孩子有勇气,有力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张五行提出“亲密式父母的12个模式”,包括:拒绝错误的表扬和嘉许,表扬和嘉许要及时、具体和真诚;放弃控制和命令,强势的家长只会让孩子唯唯诺诺,协商的过程才会促进思考;不要溺爱和有条件的爱,孩子的需求满足三分之一……




家长们专心致志听讲。


听了张五行老师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家长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明白到父母终身学习有利于孩子成长,良好的家庭氛围会成就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据悉,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公益课堂将走进广州各社区、中小学,旨在引导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意识,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掌握正确家庭教育方法,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构建良好家风,做智慧家长,守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