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街坊,请收下这份中大纺织商圈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 2021-01-07 22:27:46

中大纺织商圈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商圈商户、从业人员: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以最强合力夺取抗疫斗争的阶段胜利;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拼搏争先,在“两手硬、两战赢”中交出高分答卷;这一年,我们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加快推动中大纺织商圈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书写了华彩篇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让大家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更好守护生命健康,巩固拓展商圈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中大纺织商圈现倡议如下:


一、请尽量选择就地过节。希望在商圈经商、务工、求学人员选择就地过节、远程拜年。倡导“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尤其要避免跨境旅游。确需出行,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注意防范旅途风险,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旅行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二、请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大家要尽量减少大规模团拜、集会活动,合理安排年会、聚会、聚餐方式和场所,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倡导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风险。


三、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大家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运动、不扎堆、少串门等良好习惯。倡导健康餐饮生活方式,就餐时提倡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分类分区储存,做到煮熟蒸透。


四、请积极配合防控措施。请大家积极配合公共交通、公共场所的测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相信科学、理性研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从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穗人员,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陌上花渐开,希望次第来。新冠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防控堡垒,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携手努力,共迎美好未来!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恭祝商圈所有人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大国际创新谷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1月5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