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素社街 > 正文

@素社街坊,免费公益讲座又来啦!古筝大咖陪你聊“和谐盛世筝乐飘”

| 【记者 小豆】 【编辑 甄曦】 制图:小豆 图片字体:站酷庆科黄油体、思源宋体 图片来源:免版权网站图来网 | 2021-01-06 21:19:53



各位街坊,好消息!

素社街公益讲座继续讲!


本期嘉宾是古筝演奏家——彭程


秦筝吐绝调,玉柱扬清曲。

弦依高张断,声随妙指续。

徒闻音绕梁,宁知颜如玉。

——南朝·沈约


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如山涧泉鸣,似环佩铃响。空灵之声令人忆起那山谷的幽兰,高古之音仿佛御风在那彩云之际。


这就是古筝。


古筝又名汉筝、秦筝、瑶筝、鸾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乐器,属于弹拨乐器。它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它的音色优美、音域宽广、演奏技巧丰富,具有相当强的表现力,因此它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上矩形

一、讲座主题:“和谐盛世筝乐飘”


二、时间:2021年1月9日下午3:00

地点:素社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红色影院


三、讲座内容:

①民族复兴下的传统文化

②传统文化下的古筝发展

③筝乐艺术欣赏


四、老师简介

彭程,干部大学古筝讲师职称;广州医科大学民乐团艺术指导;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古琴研究会会员;清雅筝乐团团长兼艺术指导;广州电视台G4幸福晚晴春晚导师。

下矩形



欢迎各位街坊来现场感受古筝之美~


听那婉转低沉的琴音,似细雨打芭蕉,远听无声,静听犹在耳畔。


你再看那弄琴者,信手拔弹,从容典雅,一声声清新的音符从指尖泻出,凉凉的,穿越时空,使你惬意的神情不自觉地随筝音露出。


报名方式:

请到瑶溪书屋咨询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