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暖!他们给社区困境长者送来了暖心礼包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黄丽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05 21:45:22





最近的广州寒潮一波接一波,为了及时给予社区困境长者更多关爱,营造敬老爱老的和谐社区氛围,近日,昌岗街社工服务站长者服务队积极联动社区资源, 开展了“暖冬‘艾’至”探访活动,将承载着满满爱意的电暖宝送到困境长者手中,并送去节日慰问与问候,在严寒的冬日里,给予他们暖心的关怀。




据悉,此次活动的探访对象主要是社区的困境长者,他们大部分都是孤寡或独居长者,缺少家庭支持,缺乏社会关注。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此类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用于探访长者的“香炙妙艾宝”电暖宝由爱心人士捐赠,共惠及了38名社区困境长者。



许叔是社区的残障长者,因中风偏瘫多年,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度过。当社工来到家里嘘寒问暖,将慰问品送到手里,并仔细讲解使用的注意事项时,许叔深受感动。“由于长时间缺少运动,手脚有时会感到冰凉,特别是最近温度骤降,这个电暖宝真是送到了我的心坎上了,十分感谢。”许叔连连感谢社工的暖心之举。

当社工来到强叔家里时,只见空旷的房子里只有一台电视机和几件陈旧的木沙发与椅子,独居的强叔生活极其简陋。见到强叔衣着单薄,脚上也没穿袜子,社工连忙提醒他要注意添衣保暖,关心其生活近况,并送上电暖宝和慰问品,希望能在寒冷的冬日里为他带来一份温暖。



“虽然每一次探访只是短暂的陪伴,但是相信长者的心里一定是暖暖的、甜滋滋的。”昌岗街社工服务站表示,此次活动让社区的困境长者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与关爱,也提升了长者的幸福感,并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也时刻关注社区困境长者的生活状况,通过定期探访、志愿者结对、社区倡导等形式,让更多居民关注社区内弱势长者的生活状况,在社区内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品牌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