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警官进校园开讲啦!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学子与禁毒警官面对面

| 【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子禾】 通讯员 龚宇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05 11:15:58



为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禁毒斗争的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1月4日上午,新港街禁毒办联合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新港街派出所、嘉仕社区、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在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怡趣校区)开展以“青春可贵,生命无价,拒绝诱惑,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并在校园网进行直播,加深全校600名师生对毒品的认识。




9点30分,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校师生聚集在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国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场师生肃立,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校园里缓缓升起。


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海珠区人民检察院和新港街派出所的警官们与师生一起参加了今天的升旗仪式,这更加引起了师生们对毒品知识的重视,在校园内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建无毒校园”的宣传氛围。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结束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钟铮、新港街派出所赖开全警官分别从吸毒损坏个人健康和生命、给家庭造成极大伤害、诱发违法犯罪、严重危害社会治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性,并通过简易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得到同学们热烈的回应。紧接着,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校长陈文美也作了讲话,号召同学们树立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争做健康好少年。




海珠区人民检察院钟铮警官、新港派出所赖开全警官讲解禁毒知识



广州市五中滨江学校校长陈文美号召同学们




同学们认真听讲,参与问答互动


与此同时,新港街禁毒办还在校园周边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并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禁毒短片,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够自主观看,学习禁毒知识。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新港街禁毒办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共建绿色无毒校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