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打造无毒校园!龙凤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南武中学

| 【记者 谭啟菊】 通讯员 龙凤街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1-05 11:14:59


近日,龙凤街禁毒办和龙凤司法所联合广州市女子隔离强制戒毒所(简称女子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珠区青年地带在南武中学(高中部)开展了一场“法治伴我行”青少年普法与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的目的之一是进行禁毒知识普及,让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女子所警官教导学生们如何拒绝毒品,远离毒品,让他们知道触碰毒品将会受到严厉的法律制裁。在活动现场,学生踊跃戴上VR眼镜,体验“吸毒”后的不适感。






现场还通过毒品仿真模具的展示,让学生们直观认清各种毒品的样子,深刻了解毒品所带来的危害。律师还向学生介绍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并就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说。此外,同学们还在禁毒专职和社工的协助下,共同参与禁毒大富翁游戏活动,在游戏中get到更多的禁毒知识。






参与本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学生约650人次,现场派发禁毒宣传资料15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以及层出不穷的新型毒品模样,有效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与对新型毒品的防范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